中村家的猫

文艺老青年一只。工作就是写稿子改稿子,因此在这里就专心当读者,顺便搞搞翻译好了。A团饭,红担。恋声癖,声优本命为中村悠一。三大爱好:读好书,听好乐团的音乐会,和好友一起旅行。

还愿

人说缺什么补什么。

那五行缺弟弟该怎么整?

乌市奇热的那个午后,大姨妈报丧一般地给我来了出“血流不止”全武行。

拖着被自己汗水浸透的文件袋,差点软倒在十二小学铁门前的自己,已经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若不是快要昏迷,一步都不能再多走,怎么也不想路过你的学校吧?

小宇,中国人的天堂,到底长啥样啊?——25年前你答应过死了以后要给我托梦的,可是大概天堂服务设施确实不错,让你流连,姐姐这么多年也没等到一个像样的梦,只能靠自己猜了。

不管怎么说,就算没法在梦里给你汇报工作,我也已经把你想去看的那座山、那条河、那座城看了个七七八八。够了吗?当然不够,你一向品味高雅,严于律己,对在乎的人和感兴趣的事讲究到骨子里。做你的眼睛,这大好河山,怎好只看一遍?

前两天跟发小中的那个谁说这回又要去京都南禅寺了,她说:虽然你不信,也算还愿了。说的时候看我的目光是去粗取精过的温柔如水。

毕竟不能破坏我在别人心目中一直PTSD未愈的经典形象,也只能配合着说是啊是啊,放下过去,过好每一天。

内心毫无波动。

早就想好了这一辈子不会有什么真正的愿望,也就不会有什么真正的信仰。甚至在你还活着的时候,生命就只剩下一个目标了。

佛能救你,就拜佛,马克思若能救你,我大概就是刘胡兰吧。

这南禅寺的三门,被夜露打湿又被小和尚们衣摆擦得锃亮的木阶之上,是一窗东山的明月夜,是凭栏拥抱,千年平安京最美的姿态。

是你生前明白告诉我要去看的京都。

就算佛真的应了我什么,大概也是透过我这双眼睛,应了你。这么多年,拍遍多少栏杆,听过多少含着笙歌或泪意的故事,从恐飞到一年八飞,还通了一门外语,交了几个朋友,没有信仰的我竟然也活得不算昏噩。

梦不到你。大约也是你的安排。

没有信仰,没有愿望,多么容易放手。

你不让我放手。

小宇,你的愿望清单,我用对决大姨妈的壮志豪情,一点一点完成啊。

然后终有一日。

就化作南禅寺长明灯头的露水,坠入永恒的梦中,找你还愿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)